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我协会稿酬查询系统今日上线

加入时间:2011-04-26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我协会新版网站即稿酬查询系统今日正式上线,著作权人今后可在网上查询和申领稿酬,足不出户便可了解自己作品被转载情况和其他最新的版权信息。

  登录我协会网站(
www.prccopyright.org.cn),点击“稿酬查询快速通道”,即可查询作品被使用情况。通过输入作品名、作者名或笔名中的任一信息进行检索,即可搜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转载刊物、转载日期等内容,按照相关步骤进行操作最终提交申领信息。这一新的稿酬申领形式不仅方便了著作权人,增加了其主动权,也大大提高了我协会的服务效率。此外,我协会通过网站还公布了一批包括人教社在内的使用者使用作品清单和待联系作者名单,有的作品无作者署名,有的作者暂时无法联系上。希望这些作品的作者或是相关知情人士看到公告后能与我协会联系,一起帮助孤儿作品“回家”。

  此次我协会新版网站上线后,著作权人在家动动手指便可加入集体管理组织,比如“在线入会”。著作权人在线填写作者、作品信息,通过网站提出入会申请,协会根据提交信息主动联系申请人,告知其是否通过审核、符合入会条件,提交信息是否完整等,以简单快捷的方法便可加入到我协会。此外,如您已是会员,当您的个人信息、作品信息变更时,只要通过登录网站便可对信息进行修改,以便协会及时与您联络。如您不是会员,您也可以在网站上进行“作者信息备案”,一旦有您的稿酬或是出版社想要使用您的作品,确保我会可与您取得联系。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之后,我协会还将继续开展免费为儿童文学作家维权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