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作家出版社支付80余位作家共百万余元年度数字出版版税

加入时间:2011-8-25 17:41: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黄小希)记者25日获悉,作家出版社日前向天下霸唱、张者、尹建莉、王晓方等80余位授权给作家出版社进行数字化运营的作家支付了总计100多万元的2010年度数字出版版税。

据介绍,作为传统出版机构的作家出版社近两年来与电信运营商、国内外数字发行平台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数字出版领域取得了初步进展,2010年仅尝试性向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提供的300本文学作品就获得了约200万元的收益。此次支付作家的100多万元2010年度数字出版版税即为根据与作家的合同约定,从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提供的收益中支付。

据了解,80余位作家获得的数字出版版税额度不等,最高的达十余万元。一些作家授权作品的数字版权年度收益已经接近或者超过其纸质作品带来的收益。

在2010年规模收益的基础上,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与作家出版社于今年初共同投资成立了中作华文数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作华文数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方表示,该公司已经与相当一部分中国作协会员作家签约,代理他们的作品数字化版权经营及其他多种形式的版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