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法国三出版商撤销对谷歌图书扫描侵权诉讼

加入时间:2011-09-08   来源: 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 9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家法国出版商今天撤销了对谷歌的侵权诉讼。他们之前指控谷歌对其图书进行扫描侵犯了其版权,并提出980万欧元(约1380万美元)的索赔。

        这三家出版商是阿尔宾·米歇尔出版社(Editions Albin Michel SA)、伽利马出版社(Editions Gallimard S.A)和弗拉马里翁出版社(Flammarion),他们作出撤销诉讼的决定,是为了恢复与谷歌的谈判,以达成一项为谷歌的数字图书馆扫描其版权作品的协议。

        伽利马出版社法律总监布莱斯·奥马尔(Brice Amor )今天表示,当他们提起诉讼后,谷歌暂停了与他们的谈判;三家出版商撤销诉讼的目的是希望恢复谈判。

        谷歌已与另外两家法国出版商阿歇特图书出版集团(Hachette Livre)和马蒂尼埃集团(La Martinière)达成了协议,允许谷歌搞扫描其绝版的法文书籍。2009年,阿歇特图书出版集团对谷歌的诉讼获得胜利。

        谷歌的法国图书扫描项目主管菲利普?克隆贝特(Philippe Colombet) 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称:“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我们寻求与世界各地出版商进行建设性地谈判和合作,以保存和传播世界重要的文化瑰宝,并为作者和出版商寻找新的商机。”

        法国《图书周刊》(Livres Hebdo)的网站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阿尔宾·米歇尔出版社和弗拉马里翁出版社(Flammarion)拒绝对此消息做出评论。(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