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征稿启事

加入时间:2018-9-11 10:32:59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老师,您好!

经常有出版社、文化公司策划、出版选编本、汇编本,尤其是中小学生课外读物。他们一般会自己选编一部分,通过我们去联系取得作家授权,并支付稿酬。有时更需要我们推荐一些短小的作家作品,或者从我们会员作品库中挑选。所以,您和您熟悉的作家翻译家可以挑选一些经常被报刊转载、经常被一些图书选用的文章(适合儿童青少年或成人阅读,主题是传播正能量,丰富人们生活,展示人们丰富多彩的生活的散文,随笔,评论,诗歌,小小说等,文体不限)给我们备案,以便我们向多家出版社、文化公司主动推荐,入选他们的图书,并由我们统一与出版社、文化公司谈判、协商稿酬标准,签署授权合同,收取稿酬和样书后,由我们向作家翻译家转付稿酬和寄送样书。

 

文著协拥有一支年轻的专业团队,熟悉出版业务和版权实务工作,有丰富的版权谈判经验,集体谈判,集中授权,不但免除作家的辛劳,还可以让作家获得更高稿酬,更多收益,同时也方便出版社、文化公司,解决他们的版权风险,推动出版社、文化公司与作家翻译家进行良性互动和合作,文著协在作家翻译家和出版社、文化公司之间建立一座沟通的桥梁。同时,针对作家翻译家作品遭受侵权之害时,文著协可以出面交涉、维权。

 

另外,文著协是负责全国报刊转载和教科书法定许可稿酬转付的法定机构,经常有文摘类报刊和教科书出版单位依法转来稿酬,希望由我们转付给作者。因此,作家翻译家主动向文著协备案个人信息和作品,也方便文著协将报刊转载和教科书选文稿酬及时转付给作家翻译家。

文著协工作邮箱:wenzhuxie@126.com

联系人: 会员部     010-65978906

           

欢迎加入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