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参加第十三届“阿什哈巴德国际书展”

加入时间:2019-11-11   来源: 王丹若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2019年11月5日至6日,应土库曼斯坦国家出版局的邀请,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一行4人前往该国首都阿什哈巴德参加了第13届阿什哈巴德国际书展。文著协与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和五洲传播出版社共计4家出版单位共同组成了中国出版代表团。

此次书展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韩国、波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阿塞拜疆、蒙古等20个国家的70多家知名图书企业、版权机构。


本次书展的主题是“书籍——合作与发展之路”,围绕这一主题,展会组织方于开幕当天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参会各国代表就本国传统图书以及新兴电子图书的出版、发行、引进、输出等各方面情况畅所欲言,力求以书为媒,共创合作与发展的繁荣之路。

    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孙炜东应邀出席书展开幕仪式并在文著协展台接受了土库曼斯坦国家电视台的现场采访。孙大使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出版行业发展成就,以及近年来中土人文交流的丰硕成果,表示愿与土方进一步开拓和深化人文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接受采访过后,孙大使视察了文著协展台,与文著协参展代表亲切交谈。当他看到文著协展架上的130余种精品图书,特别是文著协承办的“中俄互译出版项目”框架下中俄两国著名作家的著名作品时,孙大使非常高兴。他强调,在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健康发展的形势下,双方人员往来日益密切,两国文化产业合作大有可为。孙大使鼓励文著协积极发挥产业优势,开拓土国市场,当好中土文化传播的“使者”,助力共建“一带一路”。


文著协参展代表表示,愿意积极开展对土务实合作,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土人民友谊,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文著协参展代表向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和土库曼斯坦国家出版局分别赠送了“中俄互译出版项目”的部分图书成果以及协会代理版权的一些精品图书,其中包括今年九月份新近出版的《普京:权力的逻辑》一书和机械工业出版社研发的儿童益智手工拼插产品等。

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兼外长、工商部长、教育部副部长等官员先后参观了文著协展台,并接受了协会赠送的图书。

展会期间,前来文著协展台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表示出了非常浓厚的兴趣。

    此次阿什哈巴德国际书展为参展各方搭建了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文著协也引起了诸多国外出版机构的广泛关注。文著协作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之一,愿意继续为弘扬中华文化尽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