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加入时间:2019/12/31 11:10:17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12月26日下午,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光沛一行四人亲临大会,予以指导。文著协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张洪波做文著协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巡回指导组对主题教育、党建工作和党组织书记进行测评,最后朱光沛组长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讲话。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文著协主题教育在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历时三个月,顺利完成。

党支部深感第二批主题教育责任重大,新文件新政策多,学习任务重,工委要求高,业务压力大。第八巡回指导组指导有方,不厌其烦,多次反复修改审阅汇报材料,听取汇报,提出意见,明确要求,多次召开交流座谈会,四次亲临协会指导。这是文著协主题教育顺利完成的根本所在。

文著协党支部四名党员态度端正,认真参与每个环节,分头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检视剖析,走访会员和服务对象,开展调研,发放问卷,整理收集意见建议,专题党课,多次集中辅导,召开检视剖析报告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检视剖析报告等相关材料。党支部还多次组织群众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支部书记多次为党员群众集体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文化建设、文化自信、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等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党支部撰写主题教育总结报告1.23万字。支部多次开会集体商议讨论,六易其稿。

通过主题教育,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了,学习更自觉了,政治站位更高、格局更大、视野更开阔了,业务收获更明显了。同志们更加明确了协会的工作定位和指导思想。

支部书记张洪波表示,2019年,文著协通过切实履行法定职能,通过版权授权和维权,为会员和其他权利人收取的版权费大幅提高,比去年的1048万元增长752万元,达到1800万元,同比增长接近80%(72%)。而且合作伙伴、服务对象增加明显。我们逐渐成为市场或行业版权规则的积极制定者、有力的执行者。毋庸讳言,主题教育为协会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为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干出新起色提供了新的动力源。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文著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已经结束,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支部党建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是协会工作的长期指导思想。文著协党支部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抓整改落实查摆出来的问题,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团队建设,努力提高协会队伍的政治素质和服务能力,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会员拥戴、业界认可、社会需要、政府不可缺少的专业性版权机构,努力把协会党支部建成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领导协会开展版权工作的坚强政治堡垒。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在路上。

最后,朱光沛组长发表讲话,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和员工的终身课题,并就协会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坚持政治统领,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是中字头的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市场和社会的桥梁纽带,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载体和渠道,是推动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改革发展大局的能力,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持续深入学习。着力建立学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党员进一步培养理论学习习惯,确保在日后工作学习中自觉抓好学习,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劲头和能力。第三、抓好整改落实。在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有些已经立行立改,还有一些难以马上解决,对这些没有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用以钉“钉子”的精神盯住不放,一件一件的抓整改,落实到底,确保逐一销账,努力向党、国家、会员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第四、夯实党建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要求建设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