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加入我们,一起创造梦想!

加入时间:2020/1/3 11:31:54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关于我们

我们——中国唯一的文字作品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负责全国报刊转载和教科书法定许可稿酬转付的法定机构,在民政部登记的国家一级协会。

我们——由中国作协等十二家单位和五百多位文字作品权利人发起成立。会长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副会长有著名文化学者、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国务院参事、中国作协副主席张抗抗等。

我们——成立十一年,近万名知名作家翻译家记者专家学者加入我们;与七万余名文学艺术、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戏剧影视、哲学社科等领域的作者建立了紧密联系。

我们——与国内外很多作协、友好协会、出版社、报刊社、新媒体、网络平台、版权代理机构等使用者团体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我们——高度重视国际版权交流与合作。协会是国际复制权组织联合会(IFRRO)会员,与俄罗斯、英国、韩国、罗马尼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签订了相互代表协议。

我们——致力于通过国际版权贸易,加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协会是中俄、中白政府间“文学作品互译出版项目”的中方执行机构。“中俄文学作品互译出版项目”是目前进展最顺利、成果最丰硕的中外互译出版项目,是中俄两国对外开展的重要人文文化合作项目。协会将王蒙、铁凝、莫言、张贤亮、何建明、麦家、毕飞宇、盛可以等著名作家的作品推广到海外翻译出版。对俄语国家和中东欧国家图书戏剧影视版权贸易是协会的优先发展方向。

我们——致力于通过“一揽子”集中授权,解决汇编类教辅图书、电子书、有声书、聚合平台等权利人授权,推广会员作品,促进产业发展;通过调解、谈判、诉讼、著作权行政投诉等一切法律手段,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社会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