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喜迎新会员 作家马克、涂玉国、弥生加入文著协

加入时间:2020/7/16 16:20:58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2020年6月,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喜迎新会员!作家马克、涂玉国、弥生与协会签署了《文字著作权集体管理合同》,将其文字作品的法定许可获酬权、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广播权和表演权独家授予协会以信托的方式进行管理,自此成为了我国文字著作权人大家庭中的正式一员。文著协热烈欢迎新会员的加入!我们将切实履行国家赋予协会的法定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广会员作品、监督会员作品的使用和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等各个方面不懈努力,真正当好广大作家的“娘家人”。


马克简介
马克,又名马建忠,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1982年10月入伍,历任北京卫戍区警卫二师警卫第六团战士、武警通信站有线中队分队长、副政治指导员、总队司令部干部干事、政治教导员、支队政治处副主任、副团职参谋等职务,现转业在北京市政法某单位工作,从事过中央、市级报纸副刊编辑工作。
该同志从1982年开始发表作品,从事业余创作以来,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诗刊》、《中国作家》、《解放军歌曲》等海内外近百家报刊杂志上,发表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歌词等作品150余万字,作品曾获《人民日报》征文二等奖、公安部征文优秀作品奖、武警部队首届文艺奖二等奖、《民族文学》征文二等奖、《大公报》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全球征文三等奖等数十项奖励,作品入选《中国当代公安诗选》《放歌60年》《新时期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中国诗歌年选》等多个选本。

主要作品
中篇小说:《能人石山保》
短篇小说:《一号哨》《岔路口》
报告文学:《走近畸形人生》《来自戒毒一线的报告》
散文集:《如歌的唱卖》
诗集:《在北方》《独白》《光荣与梦想》《边缘地带》《往事如云》
歌词:《我们凯旋归来了》

涂玉国简介
涂玉国,笔名弄潮襄江,曾用笔名老蝉,湖北襄阳人,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襄阳市文联副主席、襄阳市作家协会主席,《汉水》文学杂志社社长、主编。曾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文汇报、诗歌报、中国国防报、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环境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黄河》、《长江丛刊》、《东方文学》、《党办工作》、《领导参考》、《大森林》、《诗词月刊》等50多家报刊杂志发表散文、诗歌100多篇,30多篇收入各类文集,作品曾获北京市杂文奖、湖北新闻一二三等奖。

主要作品
《秋之声》《与河流一道日渐老去的事物》《一颗长在追梦路上的树》《汉江边的“风景”》《一顶八角帽》《煤油灯》《梦中,一缕炊烟永远青葱》《炊烟》《怀揣妈妈一句话》《浪漫,其实很简单》


弥生简介
弥生,曾用名祁放。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世界华文女作家协会会员、日本华文文学笔会副会长、日本女作家协会副会长。出生在山东。日本中央大学文学硕士。诗歌《发小》获得日本华文文学三等奖、诗歌《烈日之下》获得《传世诗歌三百首》的选编、散文《那个曾有钟楼的地方》获得凤凰网优秀散文展播等。作品在世界各国的华文媒体上多有发表。国内如世界华文文学网、中国诗歌网、中国语文网、《文艺报》、《长河》等,香港如《香港文学》、《文综》、日本如《中文导报》、《阳光导报》、月刊《华人》、日本华文笔会公众号等。

主要作品
诗集:《永远的女孩》《之间的心》
散文集:《那时彷徨日本》


整理及编辑
周友铭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