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教育部阅读指导目录签约情况

加入时间:2020/7/16 16:38:17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2020年4月22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发布了《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涉及众多作家作品、汇编作品、翻译作品等。该指导目录的发布,对于出版单位策划出版教育类图书有着极大的参考意义。

《指导目录》发布后,文著协会员部根据多年实际工作经验,将指导目录与协会会员作品库进行了仔细比对,整理出可以对外授权的作家作品详细情况。随后,许可与法律部主动向长期合作的出版单位和文化公司进行了推荐。

到目前为止,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文著协已与十几家出版单位签订了协议,代理授权《指导目录》中的指定图书,包括上海教育出版社、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翰墨怡香图书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万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天域北斗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博文斯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文贤阁图书有限公司、陕西言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蜗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北惠成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等。

在《指导目录》中,文著协可代理授权的作家作品如下:
茅 盾《子夜》
冰 心《寄小读者》
朱光潜《谈美》
叶圣陶《稻草人》
夏丏尊、叶圣陶《文心》
汪曾祺《汪曾祺散文》
林海音《城南旧事》
吴伯萧《吴伯萧散文》
严文井《“下次开船”港》
金 近《狐狸打猎人》
管 桦《小英雄雨来》
李心田《闪闪的红星》
张秋生《小巴掌童话》
李长之《孔子的故事》
郭 风《孙悟空在我们村里》
叶君健译《安徒生童话》
王干卿译《爱的教育》
陈筱卿译《海底两万里》
宋兆霖译《大卫·科波菲尔》
杨武能译《格林童话》
以及孙犁、柯岩、金波等名家名作

文著协由于自身职能,长期以来,与大量知名作家及作家继承人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能够快速得到可靠准确的作品授权。我们非常欢迎各出版单位与我们联系,取得合法的版权授权。文著协将凭借自身优势,按照教育部《指导目录》的要求,继续向长期合作的出版单位推介会员作品,让全国的中小学生读到更多更好的作品,让广大作家凭借自己的辛勤创作获得更多的合法收益,让出版单位的图书策划更有针对性,更符合市场需求。

版权授权请联系:
许可与法律部 010-65978905
邮箱:wenzhuxi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