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喜迎新会员 作家魏彩琼、赵晏彪、李玲、孙朝梅加入文著协

加入时间:2020/10/22 11:25:56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周友铭 王丹若 
2020年9月,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喜迎新会员!作家魏彩琼、赵晏彪、李玲、孙朝梅与协会签署了《文字著作权集体管理合同》,将其文字作品的法定许可获酬权、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广播权和表演权独家授予协会以信托的方式进行管理,自此成为了我国文字著作权人大家庭中的正式一员。文著协热烈欢迎新会员的加入!我们将切实履行国家赋予协会的法定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广会员作品、监督会员作品的使用和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等各个方面不懈努力,真正当好广大作家的“娘家人”。


魏彩琼简介

魏彩琼,笔名:叶浅韵,曾用笔名:大彩,云南宣威人。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鲁迅文学院第36届高研班学员,曲靖市作协副主席。作品散见于《人民文学》《十月》《中国作家》《北京文学》《文艺报》《中华文学选刊》《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等报刊杂志,获十月文学奖、中国散文年度一等奖、徐霞客诗歌散文奖等,多篇文章被收录进中学生辅导教材、中考现代阅读题及各种文学选本。已出版个人文集4部。

主要作品
散文集:《陌上花开时》《必须有那样一个人存在》《把生活过成最美的诗句》等

赵晏彪简介
赵晏彪,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化工作协副主席。作家、社会活动家、开创型策划人。“中外作家交流营”、“中国多民族作家写作营”、“中国著名书画家创作营”、全国少数民族题材影视剧本遴选活动创始人;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剧本征集发起人;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一族一影”主要推动者;大型纪录片《中国喜事》总策划、制片人;中国文学对话诺贝尔文学组委会执行主席。

鲁迅文学院、巴金文学院、辽宁文学院、北京语言大学授课专家,《中国化工报·文化周刊》原主编,《民族文学》原副主编。

出版《真水无香》等散文、报告文学、传记文学短篇小说,长篇小说十余部,多次获奖并被译成其它国家语言。

主要作品
散文集:《真水无香》

李玲简介
李玲,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北京社会心理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家庭建设研究院高级顾问。国家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师职业培训师,中科院发展心理学方向研究生。

2000年起在北京慧源心理与教育研究中心从事心理工作,担任儿童专注力训练课程策划及讲师。2002年起,从事心理媒体行业,任《青年心理》杂志首席编辑,出版书籍有《写作好好,通向自由人生的修行》,与人合著《做自己的情感CEO》,主编《机遇来临你如何把握》及“人生管理”丛书。

2002年迄今为媒体撰写心理稿件近300万字。家庭教育类作品多见于《妈咪宝贝》《聪明宝宝》《莫愁家教与成材》《现代教育报》等育儿媒体,及《家庭医生》《时尚健康》《婚姻与家庭》《中国女性》《中国妇女》《妇女》《人生》《心理与健康》等杂志的家庭教育栏目,是《今日中学生》专栏作者。

2014年末,融合多年心理学知识及写作经历沉积,创立“心灵写作”微课堂,旨在带领同路人通过写作的方式来记录生命、探索心灵、疗愈情绪,引领众多妈妈通过写作的方式提升育儿能力。

曾任知名家长成长平台浩途家长俱乐部讲师,浩途微信平台总编,浩途家庭俱乐部分部老树根、回龙观分部主席;曾任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心理策划专家,腾讯儿童频道特约心理专家;北京好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特聘讲师”、“金牌讲师”;NGO非营利组织中国亲子教育联盟“百家谈”专家,在今日头条、百家号等开设自媒体。

主要作品
《写作好好通向自由人生的修行》《做自己的情感CEO》《成绩下降了,该如何急刹车》《这个时候孩子更需要爱》《小宝宝也需要被共情》《他的坏习惯其实更需要被爱到》《我的同桌爱打小报告》等

孙朝梅简介
孙朝梅,1954年生于河北省廊坊市,1976年开始在县文化馆工作(现已退休)。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先后有儿童小说《枣儿刚红圈儿》《芒种三天》《乘凉》《去暑找黍》发表于《儿童文学》月刊,《小河里游来一群鱼》《伏天》《豆腐挑子两头沉》发表于《东方少年》月刊,《哥哥的马鞭》发表于《少年文艺(江苏)》月刊,小说《勾芒神》获2004年度“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浙江少儿社)。作品曾多次被收入多种版本出版发行。

主要作品
儿童小说:《枣儿刚红圈儿》《芒种三天》《去暑找黍》《乘凉》《豆腐挑子两头沉》《哥哥的马鞭》
小说:《勾芒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