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版权工作培训班 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加入时间:2020/11/25 11:47:05   来源: 内蒙古版权服务平台 
 
2020年11月18日至19日“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版权工作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版权行政管理人员、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版权服务工作站志愿者等80余人参加了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乌恩奇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乌恩奇指出,这次培训是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新修改的《著作权法》的背景下组织的一次重要版权活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著作权法》,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的指引下,踏踏实实做好版权服务工作和版权执法监管,为群众办实事 、做好事,发挥版权监管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中的作用,营造良好的版权生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版权服务需求和期待。

此次培训,先后有2名版权领域的专家学者和7名版权一线工作者,结合版权工作实例和版权执法案例,进行了版权服务、版权执法、软件正版化3个专题培训,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版权工作推进情况,分享了版权服务和执法办案的经验和做法。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一场版权保护座谈会,邀请了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网信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相关单位、内蒙古财经大学、呼市中级人民法院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代表,还特邀了知名文学艺术家和相关学者、新闻媒体记者共计50余人到会,通过法律解读、专题发言、座谈讨论、咨询解答等环节,交流对新《著作权法》的认识,为内蒙古版权保护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之计。



通俗的《著作权法》律解读,真实的版权执法案例,务实的版权工作交流,接地气的版权服务做法,生动的研讨座谈,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前沿权威的深度分析让参训人员直呼“解渴”,大家表示要尽快消化这次培训的内容,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应用到工作实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全面、便利的版权服务。

原发媒体  内蒙古版权服务平台(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