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解决全部作品授权 《祖国万岁——名家笔下的爱国情怀》出版

加入时间:2020/12/15 10:03:56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出版社组织编写献礼之作——《祖国万岁——名家笔下的爱国情怀》,文著协在三周内就解决了作品入选该书全部作者的授权,保障了该书如期出版。

该书汇集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经典作品,其中包括69首诗歌、50篇散文随笔和66首歌曲的词谱,均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著名文学家、艺术家广为流传的经典代表之作。


为了能够顺利解决这部图书的版权授权问题,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向党献礼,文著协会员部集中全部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在短短三周的时间内,高效完成了其中62篇文章的版权授权工作,这当中不乏文学大家的传世佳作,如巴金的散文《心系祖国》、茅盾的散文《白杨礼赞》、郭沫若的散文《银杏》、汪曾祺的散文《我是一个中国人》、刘湛秋的散文《我爱你,中国汉字》、柯岩的诗歌《种子的梦》、秦牧的散文《在遥远的海岸上》、穆旦的诗歌《赞美:一个民族已经起来》、吉狄马加的诗歌《致祖国》《时间的入口》,以及台湾著名作家余光中的诗歌《乡愁》、席慕蓉的诗歌《乡愁》、张晓风的散文《初心》等。歌曲经文著协协调,由音著协授权。
图片
为了能够解决该书全部作品的授权,会员部齐心协力,开动脑筋,广泛发动会员朋友,并通过微博等多种方式寻人,找到了从未联系过的20位作者,这其中包括创作出感动无数网友的抗疫作品《别父母书——一封未寄出的家书》的作者湘雅医院的赵春光医生;新华社原副总编辑、创作出抗疫诗词赋《奏响气壮山河抗“疫”歌》的作者闵凡路;著名作家、诗人,《徐芳访谈》的主编、创作出诗歌《致最可爱的人》的作者徐芳;还有创作出《习水印象》一文的报告文学作家鲍志华等等。同时,不少作家为文著协专业负责的精神所感动,提出了加入协会的申请。


文著协通过解决《祖国万岁——名家笔下的爱国情怀》一书的版权授权,不仅解决了出版社的版权难题,为图书的顺利出版发挥了应有作用,而且进一步扩大了协会在作家群体中的影响,发展了新会员,给会员大家庭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