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喜迎新会员 作家顾晓蕊、钟云省、李红都、李光泽、邹安音 入会

加入时间:2020/12/25 14:12:55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韩莹 
会2020年11月,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喜迎新会员!作家顾晓蕊、钟云省、李红都、李光泽、邹安音与协会签署了《文字著作权集体管理合同》,将其文字作品的法定许可获酬权、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广播权和表演权独家授予协会以信托的方式进行管理,自此成为了我国文字著作权人大家庭中的正式会员。
文著协热烈欢迎新会员的加入!
我们将始终坚持“让权利人利益最大化”的宗旨,切实履行国家法律赋予的报刊转载和教科书法定许可使用费收转的法定职能,充分发挥专业版权优势,在主动授权推广会员作品,为会员收取版权费,监督会员作品的合法使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和国际版权贸易等方面不懈努力,真正当好广大作家的“娘家人”。

顾晓蕊简介
顾晓蕊,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全国中考高考热点作家,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二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读者》《特别关注》等杂志签约作家,曾获第二届林语堂散文奖等奖项。其文章散见于《青年文学》《散文选刊》《延河》《厦门文学》《山东文学》《脊梁》《读者》等刊物,50余篇文章选作全国中考或高考语文试卷阅读材料。

主要作品
散文集:《你比月光更温暖》《点亮自己,你就是一束光》

钟云省简介
钟云省,湖南衡阳人,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业余爱好写作,曾在各类报刊发表散文、诗歌、小小说等200余篇。

主要作品
散文:《给梦想一个存折》《选择的价值》《老黄夫妇下象棋》《十六两秤》《隔墙盗谷》《父子当牛》《丈母娘的忏悔》
中短篇小说:《排座位》《老王的头发》

李红都简介
李红都,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首届残疾人作家班学员,河南省作协会员,洛阳市作协理事。2012年获第十届全国微型小说(小小说)年度评选三等奖,2014年获河南省“中原唱响中国梦”征文一等奖,与人合著图书《做最好的那个自我》获2013年冰心儿童图书奖。其作品散见于《牡丹》《金山》《小小说选刊》《意林》《知音》《家庭》《思维与智慧》《辽宁青年》等国内诸多报刊,百余篇代表作品收录入丛书、年度文选,《另一种声音》《命运不可选择》等多篇文章入编中学语文阅读测试卷。2020年10月出版个人文集《每一株小草都有梦想》。

主要作品
杂文:《梦想从来不卑微》《没有人注意火红花在泥土下的成长》《命运不可选择》《另一种声音》《婚姻如茶宠》《成熟,就是含着泪水的微笑》《一只有缺陷的碗》《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把刀》
散文集:《每一株小草都有梦想》《做最好的那个自己》(收录10篇作品)《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李光泽简介
李光泽,陕西绥德人,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曾获第八届冰心散文奖、《人民文学》全国征文奖。1989年起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诗刊》《中国作家》《解放军文艺》等报刊发表作品。

主要作品
诗集:《对一片草地的颂词》
散文集:《善待生命》

邹安音简介
邹安音,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获得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第六届中华宝石文学提名奖,第三届《人民文学》美丽中国奖,首届邱心如女子散文大奖,国家旅游局游记征文大赛二等奖,第三届四川散文奖等。其作品散见于《人民文学》《人民日报》《人民日报 海外版》《文艺报》《散文百家》《西南军事文学》《西藏文学》《草原》《青海湖》《四川文学》《牡丹》《西北文学》等;非虚构纪实文学集《嘉陵江从镜头前流过》,入选中国作协2019年定点生活项目。

主要作品
散文集:《心上青居》《菩提花开》
散文:《嘉陵江从镜头前流过》《云朵上的民族永远在歌唱》《情动洱海》《砒霜“无毒”》《贺兰山下春风起》

整理及编辑:韩莹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