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俄罗斯童话(一)

加入时间:2021/2/1 9:51:40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韩莹 孙铭遥 
 ​​欢迎感兴趣的出版机构、文化公司与文著协国际版权部联系洽谈图书版权引进事宜。有愿意承担翻译工作的译者可以将个人信息和翻译成果简介发给我们,我们会有源源不断的图书、戏剧作品需要翻译。


国际版权部电话:

韩   莹 (010)65978916-827

孙铭遥 (010)65978916-826

邮箱:wenzhuxie@126.com



童话是作家赠予孩子们的专属礼物,梦幻的童话世界里藏着善良、纯真和美好。活灵活现的形象、扣人心弦的情节以及耐人寻味的故事深深吸引着孩子们,并不断更新孩子们对以往生活的认知、领会高尚的道德准则,帮助他们树立正义必定战胜邪恶的信念。


在今天推介的童话中,我们将认识三位可爱的主人公:“间谍”小老鼠基普、想要实现愿望的小汽车“嘀嘀”和神秘的菲弗里克、布勃里克族人,他们身边正在发生着有趣的故事。

1.特洛伊猫

2.小汽车“嘀嘀”

3.菲弗里克和布勃里克


 特洛伊猫

图片

作者:【俄罗斯】玛雅·拉扎连斯卡娅

插图作者:【俄罗斯】伊丽莎白·特列季亚科娃娅

出版时间:2016年      

页码:64页

插图:彩插25页

适合读者:儿童青少年

题材:童话小说


【内容提要】

“相机准备就绪了吗?”“一切就绪!”“祝你成功!”在这间房中的是紧急秘密办事处处长和他的资深间谍,他们在谋划着什么呢?


“杏仁猫”咖啡馆拥有独家秘方的美食远近闻名。一天,弥漫着浓郁咖啡香气的“杏仁猫”咖啡馆收到一份意外的礼物——一只笑眯眯的招财猫,礼物下面还有一张便条:希望这只招财猫能为咖啡馆带来好运。咖啡馆的老板扬将礼物带回家中送给他的女儿阿霞,阿霞非常喜欢,决定将这只招财猫放在咖啡馆门口旁。


夜晚,一片寂静,厨房突然传来奇怪的轰隆声。受到惊吓的妈妈,阿霞和爸爸扬打开房门时,一只会说话的老鼠出现在他们眼前,这只老鼠叫基普。基普究竟是怎么进来的呢?基普讲述了自己“被绑”到这里的故事,经过一番考虑,扬一家决定收留基普。

图片

基普的到来为家里带来了很多“麻烦”和乐趣,例如咖啡馆接了一个大单,妈妈请阿霞和基普来帮忙做杏仁糖,然而基普却帮了倒忙;基普的到来,使得家中的宠物猫“杏仁”很是不满,他们在书房中上演“猫鼠大战”;一天大雨,彼得教授提着装有眼镜蛇的篮子来到咖啡馆避雨,然而眼镜蛇却跑了出来,所有人都吓坏了,而基普却让眼镜蛇重新回到了篮子里;基普爬上梯子拿书房中的书时,不幸从梯子上摔了下来,正巧掉在了扬家里珍贵的清代花瓶里......

图片

基普渐渐融入这个家庭。然而,一个男人的到来打破了大家平静的生活。基普竟然叫这个男人为老板,他命令基普拿来他要的东西。但是,扬一家对基普真挚的关怀和爱使得基普拒绝了这一要求,同时向大家坦白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和事情的真相。诚实的基普又该何去何从呢?

【作者简介】

玛雅·拉扎连斯卡娅(1976.05.01—),俄罗斯当代儿童作家、心理学家,俄罗斯作家协会成员。她出生在莫斯科,毕业于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心理学专业和高尔基文学院。曾获得“新儿童图书奖”冠军,“罗斯金笔尖”国际大赛冠军等奖项。


【插图作者】

伊丽莎白·特列季亚科娃娅,俄罗斯儿童插画家,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历史艺术系和英国普利茅斯艺术设计学院插画专业,参加2011年国际书籍插图设计展览大赛。


【目录】

简序

第一章 意想不到的礼物

第二章 特洛伊猫

第三章 基普被绑架的故事

第四章 耶!他留下了!

第五章 基普怎么到那个地方

第六章 书房里的陷阱

第七章 跑走的眼镜蛇

第八章 清代花瓶

第九章 偷东西

第十章 还书

第十一章 坦白

第十二章 “间谍”的真相


小汽车“嘀嘀”

图片

作者:【俄罗斯】塔玛拉·克留科娃

插图作者:【俄罗斯】娜塔莉亚·索科洛娃

出版时间:2009年           

页码:45页

插图:彩插31幅

适合读者:学龄前儿童

题材:童话


【内容提要】

著名儿童作家塔玛拉·克留科娃笔下好奇的小汽车“嘀嘀”,友善的青蛙,有趣的小老鼠还有能干的小猪互相来帮忙。该本书曾多次出版,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适合年龄较小的学龄前儿童以及可以独立看书的小朋友们。

图片

廖尼亚生日那天收到了一辆红色的玩具车。廖尼亚看着这辆十分逼真的小汽车十分喜欢,大喊“嘀嘀”,此后这辆玩具车就有了自己的名字。廖尼亚带着“嘀嘀”去了乡下过暑假。有一天,晚饭前廖尼亚带着他心爱的小汽车来到很远的地方玩,在这里小汽车“嘀嘀”遇到了小老鼠,但他载着小老鼠兜风时却发生了意外。几天后,小老鼠发现“嘀嘀”生病了,它的轮子不转了。小老鼠看到了生病的“嘀嘀”想了很多方法帮助它,但它都没有康复。在廖尼亚爸爸的“治疗”下,“嘀嘀”重新充满活力,又认识并结交了“大野兽”和猪宝宝这些小伙伴。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秋天来了,廖尼亚一家要带着“嘀嘀”回城了,然而“嘀嘀”有一个心愿还没有实现。在临走前,廖尼亚一家看到了窗外神奇的一幕,究竟他们看到了什么?最后“嘀嘀”的心愿实现了吗?


【作者简介】

塔玛拉·克留科娃(1953.10.14—)出生于北奥赛梯共和国的首府弗拉基高加索。俄罗斯作家协会会员,2007年以其代表作《红帆》获全俄青少年儿童作品奖。


【插图作者】

娜塔莉亚·索克洛娃,俄罗斯儿童插画家。


【目录】

“嘀嘀”

意外事故

生病了

“野兽”

卑鄙的事

神奇一幕

 

菲弗里克和布勃里克

图片

作者:【俄罗斯】谢尔盖·格奥尔吉耶夫

插画家:【俄罗斯】达莉亚·格拉希莫娃

出版时间:2011年

页码:48页

适合读者:6+

题材:童话小说


【内容提要】

图片

在一个童话王国里,住着两个不同种族的人,一个是菲弗里克人,另一个是布勃里克人。菲弗里克整天整天地用肥皂水吹泡泡,他们能吹出各种各样形态各五光十色的泡泡,而布勃里克则整天整天地用弹弓打泡泡,他们的“射击”技术世界一流,百发百中。虽然如此,但他们在一起生活得非常快乐,菲弗里克总是说:“看,他们布勃里克人真是太棒了!要不是他们打碎这些泡泡,恐怕我们就没有路可走了”,而布勃里克则非常喜欢这些泡泡:“快看!多亏了菲弗里克吹出了这么多泡泡,不然我们都不知道拿着弹弓做些什么。”


虽然在这个童话王国里,只有他们两族人,但他们的生活从不单调,他们的每一天都充满着乐趣。他们会饲养宠物库久里克,带着宠物出去散步,还会举办歌唱比赛,计划飞向月球......有一天,他们因为到底哪个族的人更多吵了起来,最后,一位菲弗里克的智者说道:“我们一个一个叠罗汉,最后一个是哪个族的人,就说明哪个族的人更多。”大家都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便行动了起来,可是到最后发现,他们的数量太多了,以致于在最底下的菲弗里克身上承受了过重的重量,再也坚持不住了,于是就结束了这次“实验”,最终他们也没搞清楚到底哪个族的人更多,而大家似乎也早已忘记了最初的争执。

图片

菲弗里克和布勃里克永远都是那么乐观积极,他们认真生活、热爱生活,相信小朋友们看了他们的故事也会跟他们一样积极向上,更会沉浸在这个梦幻的童话世界里。


【作者简介】

谢尔盖·格奥尔吉耶夫(1954— ),著名的俄罗斯儿童文学作家,语言学副博士,俄罗斯作协成员。生于下塔吉尔,毕业于乌拉尔国立大学语言系。格奥尔吉耶夫的工作经历十分丰富,曾在叶卡捷琳堡的学校教学,也曾为《乌拉尔考察者》、《米克斯》、《声音》等杂志工作供稿,担任儿童幽默新闻短片“混乱”的电影编剧。1972年开始儿童文学写作,1985年荣获苏联最佳儿童短篇小说奖。其作品风格轻松短小,语言生动幽默、贴近生活。中篇小说《小狗没有错》入选中俄政府间重要人文文化合作项目——“中俄文学作品互译出版项目”,2016年由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翻译出版。


【插画作者】

达莉亚·格拉希莫娃(1974—),俄罗斯著名画家、诗人、艺术理论家。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印刷大学。曾凭借诗集《鳄鱼的小树林》获得“红帆”奖。17岁起,开始以儿童文学作品插画家的身份工作,与《切布拉什卡》等多家儿童杂志有合作,创作过很多广受欢迎的插画作品,其中最为著名的是为谢尔盖·格奥尔基耶夫的作品《布佳瓦奇卡》所做的插画,曾在2002年“年度图书”评选中获得提名。


作  者  韩莹  孙铭遥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国际版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