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阎晓宏《难忘版权十三年》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加入时间:2021/5/21 10:21:2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赖名芳 
 本报讯 (记者赖名芳)4月24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难忘版权十三年》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与阎晓宏共同为新书揭幕。该书由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诸敏刚在发布会上致辞。他表示,《难忘版权十三年》收录了2004年到2020年阎晓宏在国际版权论坛、讲座等活动中的发言,以及在报纸、杂志和新媒体上发表的部分文章,记录了他长期从事版权管理和领导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对促进版权工作以及学术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难忘版权十三年》特约编辑,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乔还田在会上介绍了该书编辑出版情况。他表示,阎晓宏在担任国家版权局专职副局长10余年间,正是国家知识产权特别是版权领域发生重大变化的历史阶段,他对一些重要问题的思考体现出他的智慧和独到之处。

“我非常赞赏作者在书中所说:没有一个社会人能够脱离版权,每个人都可能是版权作品的创作者或者传播者,即使不是,也一定是版权作品的使用者。著作权立法的根本目的在于调整作者、传播者和社会公众之间的利益关系。现在有一种现象,搞科技的不愿意谈专利,搞文化的不愿意谈版权,这是不利于文化发展的。”乔还田表示。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进出口管理局局长王志成,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刘春田,金山办公软件董事长葛珂等出席发布会,知识产权出版社总编辑刘超主持。

原发媒体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21-04-27)
记 者  赖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