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铭记伟大胜利 弘扬伟大精神——文著协党支部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加入时间:2021/6/15 11:56:43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党性修养,6月3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此次展览内容以时间为脉络,设置“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5个部分,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个专题,全景式回顾展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程。


参观过程中,党员和群众跟随讲解员认真听取讲解,观看陈列的图片、文物、文字介绍材料和视频,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



正如毛主席所说,我们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决胜的关键是 “钢少气多”,虽然我们没有精良的武器装备,但我们有着无数英勇的战士,有着一个又一个以少胜多的战斗英雄——18岁的郑朝元一人歼敌122人,“特级英雄”杨根思带领一个排战士打退敌人8次猛烈进攻……正是这种勇敢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塑造了抗美援朝战役中无数“以寡敌众”的传奇,全面粉碎了敌人的毒气战、绞杀战等残酷打击。

这些战斗英雄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奋不顾身、赴汤蹈火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党员和群众们深受感动。大家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是多么地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该向这些战斗英雄学习,将不畏艰难困苦、慷慨奉献的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为群众的切身利益着想。作为全国唯一的文字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要维护好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积极为著作权法律法规的修改完善建言献策,为版权社会治理贡献出应尽的义务。

近年来,文著协工作人员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新闻出版单位解决了很多歌颂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罗盛教等英雄事迹和抗美援朝精神的文章、图书的版权问题,并积极向权利人转付稿酬。我们不仅服务于出版单位和版权行业,同时也通过解决红色经典作品的版权问题,进一步传播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弘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为巩固并深化此次参观活动的学习成果,协会党支部还将组织党员和群众陆续观看《最可爱的人》《上甘岭》《英雄儿女》等经典影视作品,通过屏幕上鲜活的人物和情节,帮助大家回顾抗美援朝这场伟大的战役,进一步理解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并将这种精神真正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