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走过百年路 再启新征程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加入时间:2021/7/5 9:32:41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韩莹 
 2021年7月1日,是一个伟大的日子,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迎来了百年华诞!

这一天,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日子,更是中华民族的重要日子,是中华民族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日子。这一天,全世界聚焦北京,聚焦天安门广场,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这是一场隆重、庄严、温暖、昂扬、青春、奋进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他说出了中国人民内心的最坚定的声音,他向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向全党发出了迈向新征程的号召。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带领全国人民从开天辟地走向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走向惊天动地的艰辛历程;如今,中国共产党站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峰顶,却并未志得意满,而是清醒地意识到,未来,还有新的目标、新的任务等着我们去完成,去实现。

习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广大权利人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会员和产业界办实事、解难题;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虚心听取会员及产业界对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会员、服务产业界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履行好报刊转载和教科书法定许可使用费收转的法定职能,做好版权授权和优秀作品推广工作,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习总书记多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才能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履行好我们的职责。

习总书记还特别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应当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继续发展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走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之路。作为全国唯一的文字作品版权集体管理组织,我们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大力传播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文学艺术科学作品,大力传播描写革命先烈、先锋模范事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的作品,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品的出版与传播,弘扬“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贺词,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由衷钦佩,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中国共产党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的决心。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集体献词激荡青春、昂扬向上,展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展示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和中华民族的希望。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立足全国版权工作大局,善于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从中吸取教训,以现有的业务为基础,与时俱进,不断开拓新的工作方法,创新服务授权模式,以科技手段,做好版权服务工作,探索有效的网络维权之路,建设一支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基因,敏锐感知新鲜文化潮流和专业精湛积极作为有时代担当的新时代版权服务主力军,为我国版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版权问题,努力奋斗,顽强拼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勇往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中共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党支部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