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喜迎新会员 作家王秋燕、张冠宇、马珂、彭小平入会

加入时间:2021/7/23 14:22:04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2021年6月,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喜迎新会员!作家王秋燕、张冠宇、马珂、彭小平与协会签署了《文字著作权集体管理合同》,将其文字作品的法定许可获酬权、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广播权和表演权独家授予协会以信托的方式进行管理,自此成为了我国文字著作权人大家庭中的正式会员。

文著协热烈欢迎新会员的加入!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让权利人利益最大化”为宗旨,切实履行国家法律赋予的报刊转载和教科书法定许可使用费收转的法定职能,充分发挥专业版权优势,在主动授权推广会员作品,为会员收取版权费,监督会员作品的合法使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和国际版权贸易等方面不懈努力,真正当好广大作家的“娘家人”。



王秋燕简介

王秋燕,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1978年入伍,现就职于战略支援部队军事航天系统部文艺创作室。

长篇小说《向天倾诉》曾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出版总署“三个一百”原创奖、解放军新作品奖,被改编为30集电视连续剧,入围国家广电总局建国70周年百部优秀电视剧;小说《点验》获解放军军事题材一等奖;报告文学《震撼时刻》《他眼中的光芒》获长征文艺奖;长篇散文《女人出海》获解放军新作品奖;《远离发射场的地方》获“飞天”奖和军事题材优秀节目奖。多篇散文随笔在国内各大报刊杂志上发表。

主要作品

长篇小说:《向天倾诉》《女人出海》
报告文学:《正在发射》《将军令》《无名英雄祭》
中短篇小说:《远离发射场的地方》《纯金时光》《粉红色的夏天》《期待永恒》《点验》《太爱》等 


张冠宇简介

张冠宇,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协手风琴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法学会会员,杂文协会会员,《中华儿女》报刊社编审、编委、高级职称评委。

国家与各级各类新闻出版优秀作品奖、表扬奖、优秀编辑奖获得者;《中华“大地之光”》 全国征文一等奖获得者。

主要作品
专著:《人生语录》《人生悟语》《国学与道德》《书写聆听》《艺象视界》《死亡解析》《你是你的救星——人生的误区与解读》
长篇小说:《泣血的恋情》


马珂简介

马珂,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在海南和北京做过近二十年省、部级报刊记者和文学副刊主编,后转行至湖南广播电视台从事电视工作。发表作品一百余万字,多篇散文被《散文海外版》《散文选刊》《海外文摘》《作家文摘》《新时期湖南文学作品选》等报刊书籍转载。参与编著多部书籍,拍摄多部电视纪录片。

主要作品

散文:《在国外体味海南生活》《重温记忆中的偶像》《走读笔记在他乡》《童年在乡村》《是什么,让我憨厚朴实到今天》


彭小平简介

彭小平,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四川省侨联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工商联常委,南充市政协常委、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辞赋学会主席,四川前村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

《我家的竹》《九月,开学了》等散文诗歌被多所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校选入教学辅导读物。

先后在《鸭绿江》《参花》《散文百家》《花溪》《大观》《速读》《唐山文学》《文学天地》《人物画报》《小品文选刊》《青海湖》《读书文摘》《西部散文选刊》《海风》《青年文学家》《雨露风》《中华文苑》、《精短小说》《文学百花苑》《江河文学》《中国乡村》等二十余家文学刊物上发表作品。

主要作品
散文:《陋室墨染书香浓》《撒玛坝上看日出》《或将悄然崛起的边远小镇》《清泉邀您来落脚》《嘉陵飘出淡雅书香》《乡村十里美画卷》《燕园春色锁不住》
散文集:《拾起一座城市的灵魂》
诗集:《你是我的刚刚好》《生命的牧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