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先锋力量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召开 重温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

加入时间:2021-07-30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7月28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再次集体重温习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全体党员群众再次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的视频,发表自己的感想和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观看完视频后,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发展得日益强盛,我们党和国家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自信,人民群众的民族自信心也更加强烈。

党支部书记张洪波同志首先对习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脉络梳理,总书记开篇即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国已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接着,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回顾,强调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最后,以“九个坚持”展望未来,并向全党同志发出号召。

协会党员群众从各个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以及家风教育谈了自己的感受。

法务部唐亚静表示,再次聆听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员服务人民的责任感更强了,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总书记提出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一个宏大的目标,要靠我们每个人的奋斗和努力,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敢于创新和探索。会员部副主任周友铭表示,我们要始终贯彻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会员做好服务,听取权利人对我们工作的期盼和要求,增强服务意识,加强能力建设。法务部冯凯宁表示,我们祖国的日益强盛还表现在对“依法治国”的全面实施,新修改著作权法和民法典的推行以及近期协会主持的《著作权集体管理条例》修改专家建议稿起草工作的有序开展都让我们感受到,我国的法律制度越来越健全,作家维权的渠道越来越宽广,法律已深深植入到了每个民众的心中。

办公室主任王丹若表示,通过近期的学习,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党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自信,更加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建党初期,李大钊、陈独秀等正是秉承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毅然抛弃了富足、安逸的生活,投身到革命当中,为劳苦大众谋福祉。面对去年以来的疫情和当前部分地区遭遇的洪水,党和政府做出了各项有力的救援和保障措施,保证民众的生命安全,给了民众足够的安全感。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也要维护好相对弱势的作家群体权益,让权利人利益最大化,优化版权的社会环境。

财务部主任汤婷谈到,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从内心产生一种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感,面对下一代的教育,要从小就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孩子们意识到,我们的祖国已经从“站起来”走向了“富起来”,从“富起来”走向了“强起来”。

刚毕业一年的国际版权部韩莹和孙铭遥表示,我们要始终如一地坚定文化自信,研究如何发挥我们的优势,通过版权贸易与版权合作,将我国灿烂的文明文化传播到全世界,将体现中国特色、反映我国建党百年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的优秀文学、戏剧作品远播到海外,拓展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传播途径和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还有几位同志表示,积极响应总书记对青年发出的号召,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工作中遇事要有清醒的头脑和科学的判断,不盲目跟从,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遇到困难主动寻求可行的解决方法,不怕犯错,迎难而上,从实际工作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在近期举办的东京奥运会上,奥运健儿努力拼搏,为国争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只是物质文明的复兴,更是精神文明的复兴,奥运健儿们不懈奋斗、不轻易言败的精神正是赓续百年前革命先锋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正是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党支部书记张洪波在进行总结时指出,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是一份面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发出的“政治宣言”,更是对全党同志发出的一份号召。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过程中,总书记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善于从历史当中汲取力量,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从积贫积弱走向自立自强,就是因为能够及时从历史当中汲取经验教训,为未来发展积蓄力量。我们要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阅读指定图书、收看收听建党百年优秀视听作品,交流讨论,深入全面学习“四史”,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力求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将“人民至上”发展思想贯彻到日常工作中,端正工作态度,充分认识个人在集体当中应当发挥的作用,充分认识协会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工作岗位上要主动作为,有所作为,将总书记强调的“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生态文明建设”等作为工作重点,大力传播红色经典文学,传播优秀的生态文学作品。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大家对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支部书记张洪波同志要求大家今后还要继续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每次学习都应有新的感悟,都应有更深刻的思考。党员群众今后要脚踏实地,不应将工作目标、心得体会只停留在口头上,而要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找不足,补短板,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将协会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政治堡垒,带领大家,勠力同心,团结一致,共同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