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强素质,有担当,办实事,有作为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加入时间:2021-08-11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韩莹 
 8月10日,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有关安排,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会上,党员逐一发言,讲个人对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心得体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个人的党性修养、工作情况进行自我盘点检视,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张洪波主持,他首先报告了文著协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过去半年,文著协党支部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文著协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次组织党员群众集体参观、座谈学习,还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领党员群众对百年党史、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对于个人党史学习情况,张洪波同志表示,已通读四本指定学习材料,此外还通过各种渠道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本行业的重要论述,观看了《觉醒年代》《革命者》《中国医生》《悬崖之上》《守岛人》等影视作品。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四史”和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倍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坚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国各族人民,乃至全世界展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执政党领导人民努力奋斗走过的百年坎坷道路,历尽的千辛万苦,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了全国人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动力,我们党不仅建立了坚不可摧的政党,也建立起了组织庞大、纪律严明、素质过硬、作风硬朗、牢记初心使命并且勇于自我革命的制度体系,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一步一步带领着人民走向富强与民主。

张洪波同志表示,虽然已按照各项要求对党史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学习,但在学习过程中仍然存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不够、方式不够灵活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增强政治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将思想变为工作的动力,不仅要自主学习,更要带动大家一起学习,激发大家主动工作的积极性。

赵洪波同志因疫情防控要求在家隔离,以微信视频的方式参加了会议。她在发言中表示,习总书记七一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信仰,真正体会到了“四个自信”的深刻含义,更切身体会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检视自身,存在格局不够大、眼界不够开阔、对所从事的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等问题,通过近期的党史学习,越来越意识到,我们所做的工作不仅是对自我价值的实现,更对社会治理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未来还要继续按照防疫要求,在家做好隔离的同时,完成力所能及的工作,更要发挥党员牺牲自我的无我精神,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为社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唐亚静同志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除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集体学习外,同时自己也主动观看了《寻路》《伟大转折》等影视剧,通过参加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理解,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路程,也让我们对现在的生活倍感珍惜。

对于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唐亚静同志表示,存在理论学习重视度不够,工作缺乏耐心,易产生急躁焦虑情绪等问题,今后,要将党史学习作为一个长期的学习任务,自主学习,利用碎片时间加强理论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积蓄奋斗力量,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版权问题,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用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周友铭同志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又重新学习了中国的近现代史,上周五协会党支部集体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从展览中我们看到,自鸦片战争以来,列强侵略,中国内忧外患,民不聊生,军阀割据,政坛混乱,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爱国志士思考如何拯救国家才孕育了中国共产党。通过学习,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知。

在学习过程中,自身还存在学得不够深、悟得不够透等问题,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没有做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中,应该结合《觉醒年代》等优秀影视作品继续读完四史,重温《共产党宣言》,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干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定思想基础。

韩莹同志表示,除了参加协会组织的集体学习活动外,还自行观看了《觉醒年代》《悬崖之上》等影视作品,结合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感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永远铭记为祖国建立和发展做出巨大牺牲的革命先烈,珍惜眼前的生活。在上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看到周文雍和陈铁军“刑场上的婚礼”深受感动,早期共产党人义无反顾、英勇斗争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相对比,自身还存在学习缺乏主动性、规划性和系统性,知识结构有待拓展,学用结合的关系没有处理好等问题,今后还要立足工作实际和自身全面发展,广泛学习一切有益知识,克服思想上的惰性,及时进行个人总结,在思想上和工作上开展自我批评,及时纠正错误,提升自身能力。

孙铭遥同志表示,通过半年来的党史知识学习以及参观主题展览,真正品味到了信仰的味道,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必须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出来的行动。检视自我,还存在学习不够深入,对一些新观点、新理论把握不够准确,缺乏政治视野和全局眼光等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应该起到积极的先锋模范的作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提高担当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提升服务品质;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个人学习,定期充电,充分利用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增强自我提升能力;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自我约束,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情与激情,坚持把本职工作做好,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要始终保持工作劲头,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有效性。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洪波同志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张洪波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形式多样化,大家要积极主动观看优秀影视作品,结合“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求是网、旗帜微平台、人民日报等微信公众号学习重要文章及相关论述。我们不仅要自己学习,也要积极与同志们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悟,下一步,大家要开展党史知识问答、党员讲微党课等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在学习过程中要避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现象,要以思想政治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

张洪波同志再一次强调,任何历史时期,我们党都牢牢把握思想宣传这一重要阵地,这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基础。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到,协会的工作也与党的思想宣传工作紧紧相关,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我们的工作对于建设法治国家、完善社会治理、促进社会进步和文化强国建设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每位党员群众都应有大局观念,意识到我们不仅是国家发展的参与者,更是实践者、推动者,要以实际工作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持之以恒的毅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发挥作为集体的一员应有的价值,积极主动承担责任,主动作为,提高协会整体的服务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