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喜迎新会员 作家李明新、许震、王新生、张庆安、张宏羽、 张雪飞、路俊岭入会

加入时间:2021/8/30 13:59:24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2021年7月,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喜迎新会员!作家王新生、张庆安、张宏羽、许震、李明新、张雪飞、路俊岭与协会签署了《文字著作权集体管理合同》,将其文字作品的法定许可获酬权、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广播权和表演权独家授予协会以信托的方式进行管理,自此成为了我国文字著作权人大家庭中的正式会员。

文著协热烈欢迎新会员的加入!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让权利人利益最大化”为宗旨,切实履行国家法律赋予的报刊转载和教科书法定许可使用费收转的法定职能,充分发挥专业版权优势,在主动授权推广会员作品,为会员收取版权费,监督会员作品的合法使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和国际版权贸易等方面不懈努力,真正当好广大作家的“娘家人”。



李明新简介

李明新,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红学会理事,北京史学会理事,北京曹雪芹纪念馆荣誉馆长, 海淀区作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省教育厅特聘传统文化专家。曾任曹雪芹纪念馆馆长、北京曹雪芹学会秘书长,曾主持《曹雪芹研究》的创刊工作,策划组织曹雪芹文化艺术节、著名红学家“红楼雅集”,多次组织曹雪芹研究学术研讨会,策划主持“大师与经典国际论坛”。


主要作品

散文集:《再读秋天》《神会乾隆》
杂文:《从来不是梦中人》《呵呵笑的百合花》《北京雨燕》《曹雪芹的园林基因》《从心底游出的鱼》《像贾母一样做个好婆婆》
专业著作:《北京植物园志》《曹雪芹纪念馆》《北京植物园》《卧佛寺 樱桃沟》



许震简介

许震,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89年开始发表作品,作品入选基础写作教材和人教版九年级义务教育阅读与理解试题等,被翻译成英、越南等国文字。曾获全国短篇小说奖、公安文学大奖赛长篇小说奖、“中国当代散文奖”、“中国当代小说奖”、吴伯萧散文奖、武警文艺奖、全国廉政诗歌奖等100多次文学奖,作品先后入选100多种文集。


主要作品

杂文:《父亲,镰刀和锤头》《阿J正传》《鬼影》《批评》《班长牛二》《渴望像风一样自由》
专著:《橄榄叶》《芦苇菁菁》《军旅羽片》《警察日记》《白发亲娘》《幻想之城》《白发亲娘》
短篇小说:《厨子建业》



王新生简介

王新生,笔名梅伟,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北京市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市写作学会会员。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业余文学写作,儿童小说《琉璃爷爷和琉璃小子们》获2020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银奖。


主要作品

小说:《五彩琉璃》《窑主》《我们的理想》《请问天堂怎么走》
报告文学:《直面矿难》
散文:《走了半条川》《寻找牧羊海》
儿童小说:《琉璃爷爷和琉璃小子们》
电影剧本:《琉璃英雄谱》《金色九龙壁》 



张庆安简介

张庆安,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散文家协会会员。1976年开始发表作品,有诗歌、散文等多篇作品获奖并入选相关文集、著作和中学生课外阅读书籍等。


主要作品

散文集:《行者屐痕》
诗歌集:《萍踪心影》



张宏羽简介

张宏羽,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会员,青年诗人,《检察风云》杂志社深度报道记者。作品发表于《中华诗词》《星星·诗词》《青海湖》《重庆艺苑》《河南科技报》等国家级、省级报刊。


主要作品

诗集:《少时餐桌》
诗歌:《翻译故乡》《感赋》《四季组曲》《线索》《石库门抒怀》



张雪飞简介

张雪飞,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学时代开始在《儿童文学》等刊物发表作品,迄今在《民间文学》《中国校园文学》《散文选刊》《中国文化报》《云南日报》等全国近百家报刊发表小说、散文、故事及新闻作品数百万字。作品曾数十次获各类文学、新闻奖。


主要作品

中短篇小说:《福娃的善举》《拨动心弦的那些动物们》《照片前的晚餐》
散文:《父亲的医药费》《读书忆旧》《为文需趁早》《河畔观景》《人生的别样风景》《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成长的力量》《一只叫“花花公子”的羊》



路俊岭简介

路俊岭,曾用名路老女,路俊玲,路峻岭,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全国散文学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散文学会会员。2010年出版散文集《雏鹰》。在国内外发表文章130多篇,多篇获奖。作品《雄鹰》《老鹰》已校对完毕,小说《苍鹰》正在创作中。


主要作品

散文集《雏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