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中俄互译出版项目”成果入选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

加入时间:2021/9/18 16:08:36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视察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

在“中外图书互译计划”展架前,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张洪波向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局长王志成简要汇报了“中俄互译出版项目”成果和传播推广情况。




此次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的“中俄互译出版项目”成果共有92种图书,包括“四大名著”《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论语 孟子》《儒林外史》《聊斋志异》等中国古代文学经典和鲁迅的《阿Q正传》、巴金的《家》、老舍的《猫城记》、茅盾的《茅盾作品选》、莫言的《红高粱》《生死疲劳》、王蒙的《活动变人形》、铁凝的《笨花》、钱钟书和杨绛的《围城 干校六记》、冯骥才《一百个人的十年》、王安忆的《长恨歌》、麦家的《暗算》、刘震云的《一句顶一万句》、余华的《兄弟》、张炜的《古船》、黄蓓佳的《我要做好孩子》、盛可以的《北妹》等多部中国现当代优秀文学作品俄文版以及俄罗斯文学作品中文版。

“中俄互译出版项目”成果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是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与俄罗斯数字发展、出版和大众传媒部主办的“中俄经典与现代文学作品互译出版项目”的中方执行机构,俄方执行机构为俄罗斯翻译学院。“中俄互译出版项目”是目前成果最丰硕、进展最顺利、影响最大的中外互译出版项目。按照两国政府部门合作备忘录,该项目将新增100种图书,开展第二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