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著协开展“读原著,看大片,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读书活动

加入时间:2021/11/30 10:48:31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韩莹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10月29日,组织全体员工到电影院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以电影党课的形式让大家感受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月15日,文著协党支部为全体党员群众配发了著名军旅作家王筠创作并亲笔签名的抗美援朝战争长篇小说《长津湖》,正式启动“读原著,看大片,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读书活动,鼓励全体员工通过观看电影和文学作品,深入了解抗美援朝这段历史,深入学习领悟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撰写读书心得。提倡全体员工不仅要自己读,也要让自己的孩子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阅读,让孩子们接受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既可以自己撰写读后感,录制音视频,也鼓励员工亲子阅读,录制孩子朗读作品片段、讲述阅读心得的小视频。文著协党支部将在年终举办读书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向优秀的党员群众和员工孩子颁奖,读书心得和短视频择优由协会公号、官网和微博推出。


《长津湖》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是著名军旅作家王筠创作的“王筠抗美援朝战争长篇小说系列”中的一部。该书全景式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中最关键的长津湖战役,再现了志愿军战士在严酷的环境中表现出的坚不可摧的保家卫国的钢铁意志。该书曾经荣获中宣部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二届全军文艺优秀作品奖特别奖、原济南军区大型文学创作特别奖、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湖南出版政府奖特别奖等奖项,入选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解放军报》(2012)十大军事题材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