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表彰先进 砥砺前行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大会

加入时间:2022/1/26 14:57:41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王丹若 
 2022年1月21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大会,并对优秀党员、优秀中层干部和优秀员工进行表彰。

按照协会《员工考核测评办法》的相关规定,协会评优考评小组根据中层干部述职、员工总结、工作业绩、平时考勤等各方面表现,参考员工投票结果,经讨论研究,评选出2021年优秀党员一名、优秀中层干部两名、优秀员工三名,并进行了表彰。


评选结果如下:

优秀党员:韩莹(会员部/国际版权部)
优秀中层干部:汤婷(财务部主任)、周友铭(会员部副主任)
优秀员工:赵洪波(许可与法律部副主任)、唐亚静(许可与法律部)、邸学佳(会员部/国际版权部)

2021年,协会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一方面在建党百年的大背景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另一方面克服疫情影响,上下齐心,大力推进版权集体管理业务,全年为文字作品著作权人收取版权费2455万元,比2020年的2244万元增加211万元,增幅为9.4%。协会全年向会员和其他作者分配稿酬38 次,金额总计1055万元,涉及文章5000多篇次,图书800 余册,惠及作者近千人。

2021年,协会牢记“让权利人利益最大化”的宗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报刊转载和教科书“法定许可”稿酬收转的法定职能,扎实开展汇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公开表演权等权利的集体管理,稳步推进版权代理工作,大力推广会员作品,维护会员合法权利,同时加强国际交流和国际版权贸易,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在已经到来的2022年,协会将按照国家版权工作部署,脚踏实地,继续全面有序推进各项集体管理工作,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指导下,完成换届选举,认真按章程办事,积极促事业发展,加强团队建设,努力将协会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展示集体管理组织的新姿态新面貌,为建设版权强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