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

加入时间:2022/4/6 11:06:28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韩莹 
 3月29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六名党员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第二联合党委孙永福副书记列席指导。


为做好会前准备,3月4日,党支部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体观看了央广总台“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并座谈了感想。“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所具备的一心为民、舍身奉献、持之以恒的可贵精神,为党员树立了学习榜样,为党员检视自身问题、自我提高与完善提供了标杆。

在组织生活会上,文著协党支部书记张洪波传达了《关于召开2021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报告了上一年度协会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存在的普遍问题及整改方向。六名党员进行了自评与互评,做到了开诚布公、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最后,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发放测评表,以无记名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支部书记张洪波同志要求每个党员同志认真对待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党支部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落实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向全体员工公示。在未来的工作里,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创新工作方法,对党建和业务工作要培养一以贯之、“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孙永福副书记指出,文著协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对此次会议认真对待,精心准备,查摆问题深刻、到位,党员自评与互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帮助党员同志正确认识自我,对照问题整改、共同进步的效果,对于下一步协会工作非常有意义,这是一次有收获、有实效的组织生活会,并希望此次会议能够进一步推动协会的各项工作。


2022年,文著协党支部将继续带领各名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将理论学习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履职尽责,勇担重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建业务双促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