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边城》《城南旧事》将携手走进阿尔巴尼亚

加入时间:2022/4/6 11:15:00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王丹若 刘雅婕 
 文著协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让权利人利益最大化”的宗旨,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加深与广大权利人的沟通联系,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输出名家名作版权,获得了越来越多权利人的认可和肯定,社会影响力逐年增加。文著协与上述两部作品的权利人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其中,《城南旧事》作者林海音的大陆版权代理人于2012年就加入了文著协,以信托的方式授权文著协独家管理林海音作品在大陆的相关版权。

沈从文的《边城》与林海音的《城南旧事》,皆为文学作品中的经典之作。近年来,两部作品的权利人多次通过文著协授权出版。上海教育出版社、北京教育出版社、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岳麓书社、接力出版社、明天出版社等出版的多个版本均由文著协授权。

此次,文著协接到外研社委托后,及时向权利人通报,很快得到他们的认可。这两部作品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与阿尔巴尼亚出版商协会组织的“中阿经典与现代图书互译出版项目”,将由阿尔巴尼亚知识出版社在2024年12月前出版。

文著协作为我国唯一的文字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受国家新闻出版署委托,成功实施“中俄经典与现代文学作品互译出版项目”,对于拓展和深化中俄人文合作发挥重要作用。多年来,文著协充分发挥海外渠道和海外资源优势,有效开展图书、戏剧版权贸易,在中外权利人和使用者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成为中外文化交流、中外文明互鉴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