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喜迎新会员 作家陈长吟、陶凯、王粉玲、张恒涛入会

加入时间:2022/6/8 13:29:23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韩莹 
2022年5月,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喜迎新会员!作家陈长吟、陶凯、王粉玲、张恒涛与协会签署了《文字著作权集体管理合同》,将其文字作品的法定许可获酬权、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广播权和表演权独家授予协会以信托的方式进行管理,自此成为了我国文字著作权人大家庭中的正式会员。

文著协热烈欢迎新会员的加入!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让权利人利益最大化”为宗旨,切实履行国家法律赋予的报刊转载和教科书法定许可使用费收转的法定职能,充分发挥专业版权优势,在主动授权推广会员作品,为会员收取版权费,监督会员作品的合法使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和国际版权贸易等方面不懈努力,真正当好广大作家的“娘家人”。


陈长吟简介

陈长吟,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陕西省散文学会主席,中国散文研究所所长,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文学院院长。当代著名作家,文化学者,冰心散文奖、孙犁散文奖、丝路散文奖、柳青文学奖评委。1973年开始文学创作,在《人民文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全国各种报刊发表作品近千万字。曾获中国散文三十年突出贡献奖,第四届全国冰心散文奖,海内外首届旅游文学奖,以及全国乡土文学奖,炎黄文学奖等多次。部分作品被翻译成外文在海外出版。


主要作品

散文集:《山梦水梦》《山亲水亲》《山韵水韵》《这方乐土》《美文的天空》《文海长吟》《行者的风度》《秦关汉月》
小说集:《风流半边街》


陶凯简介

陶凯,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记协、铁路记协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曾任《牡丹江日报》记者、 编辑,社科文献出版社外聘文字编辑。从事新闻工作三十余年,新闻作品曾多次获国家、省、市级新闻奖,创作作品入选“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规划项目,编辑作品入选国家图书奖。其创作的报告文学、散文先后刊发于《青年文学》《中国国防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战略支援报》《中国应急管理报》《黑龙江日报》等,文字作品被收入多种选集,并被《今日头条》《网易新闻》《都市头条》等媒体转发。


主要作品

纪实:《越是艰险越向前》
散文:《根的歌唱》《妈妈的乳汁》《寻乡,拽着那根爱的线》《雪乡玫瑰》《千万不要忘记》《雀巢》《我心中的红罗女》《东方马其诺的日落》《东宁大峡谷初探》《三道关寻梦》《母亲是我的河床》《路上的风景》《歌声》《莫斯科的中国太阳》《驭风踏浪戏水行》《丹青梦里的嗟呀》《黄沙吹尽以持恒》《黄河白云心海间》《晨读乌镇晓醉秋》《永远的金达莱》《悠然香畔有我家》《塞外秋思》


王粉玲简介

王粉玲,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儿童文学作家,公益阅读推广人。于全国各大报刊发表作品千余篇,创作体裁包括儿歌、童话等,作品多次入选多部儿歌、童话选集,出版个人作品数部,曾获不同奖项。2018年受哈萨克斯坦文化部邀请曾赴哈参加文化交流。


主要作品
儿童文学:《花园里的秘密·蜗牛》《花园里的秘密·蝴蝶》《花园里的秘密·蚂蚁》《花园里的秘密·蟋蟀》《花园里的秘密·蝉》《花园里的秘密·蜜蜂》《来,我们一起来发呆》《入园准备情商培养绘本》《送给外婆的礼物》《小妖怪找到一个家》


张恒涛简介

张恒涛,笔名忆江南,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历史作家,文化学者,在《青年文摘》《意林》《百家讲坛》《北京青年报》《齐鲁晚报》《扬子晚报》等报刊发表作品数十万字,《历史老师没教过的历史》和《语文老师没教过的三国》两部作品以繁体版在台湾出版。


主要作品

《历史老师没教过的历史1-4》《语文老师没教过的三国》《语文老师没讲到的水浒》《语文老师没教过的西游》《语文老师没讲到的红楼》《历史的真性情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