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活动

加入时间:2022/10/12 14:03:09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孙铭遥 
 10月11日,文著协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活动。此次主题党课活动主要包括举行底建琴同志入党宣誓仪式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两项活动。本次活动由协会党支部书记、总干事(法定代表人)张洪波主持,协会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


首先,张洪波书记宣布,经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批准,底建琴同志按期转正,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并对底建琴同志表示祝贺,提出殷切期望。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在张洪波书记的带领下,新转正党员底建琴同志右手紧握拳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与会的老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入党宣誓仪式和声声震彻的入党誓词使每位与会人员都产生了强烈共鸣,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宣誓仪式后,张洪波同志为全体党员和群众做了“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课。

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时讲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到《血战湘江》中29岁红军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英雄事迹;从斯诺《西行漫记(原名:红星照耀中国)》的创作背景、封面中红军小号手及其这本书对于向世界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长征和革命斗争的重大意义,到八女投江、狼牙山五壮士、东北抗联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从魏巍创作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和《军民情·七律》,再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饱含着深厚的家国情怀,张书记通过自己拍的七十余幅照片,与党员群众一起回顾了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感人画面,如数家珍般倾情讲述了党史展览馆中丰富、详实的展品中蕴含着的宝贵历史价值和桩桩件件关于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图强的历史故事。

全体党员和群众在“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活动中,从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入党的光荣与庄严、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党史与文学创作故事中,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力量,感受到了鲜活榜样的力量,坚定了继续奋斗前行的决心。

最后,张书记引用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结束本次党课活动。他希望全体党员群众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永远跟党走,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发展思想,通过版权集体管理与授权工作,大力推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讲好党的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行业发展新篇章,用实际行动和丰硕的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