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文著协喜迎新会员 作家仇秀莉、张亚凌、倪章荣、贺有德入会

加入时间:2022-09-28   来源: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2022年8月,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喜迎新会员!作家仇秀莉、张亚凌、倪章荣、贺有德与协会签署了《文字著作权集体管理合同》,将其文字作品的法定许可获酬权、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广播权和表演权独家授予协会以信托的方式进行管理,自此成为了我国文字著作权人大家庭中的正式会员。

文著协热烈欢迎新会员的加入!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让权利人利益最大化”为宗旨,切实履行国家法律赋予的报刊转载和教科书法定许可使用费收转的法定职能,充分发挥专业版权优势,在主动授权推广会员作品,为会员收取版权费,监督会员作品的合法使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和国际版权贸易等方面不懈努力,真正当好广大作家的“娘家人”。

仇秀莉简介

仇秀莉,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2015年入选首批首都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库,曾连续8年对全国“两会”进行采访。作品荣获“第十二届中国人口文化奖”,“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散文组二等奖, “在军旗下成长”(由《解放军报》举办)征文一等奖。文章曾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环球时报》等百余家报刊发表,作品《红色经典巨擘——阎肃》被中国作协列入重点扶持项目,散文《繁星点点》入选《2019年中国散文排行榜》。


主要作品

《台湾学子眼中的大陆》《丹青点染两岸情——江明贤》《一片丹心向阳开——最美奋斗者阎肃的艺术人生》《北京医生》等

张亚凌简介

张亚凌,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读者》等知名杂志签约作家、专栏作家,中高考热点作家。80余篇文章被选为中高考等各种考试阅读文本,出版散文集等十余部。散文集《草也有自己喜欢的模样》荣获第三届“杜鹏程文学奖”,小说《花发卡》荣获首届“谢璞儿童文学奖”,作品还曾荣获 “叶圣陶教师文学奖”、“全国少儿创作短篇小说优秀奖”等。


主要作品

《非暴力沟通•为何家会伤人》《草也有自己喜欢的模样》《味道》《努力,只为不辜负自己》等


倪章荣简介

倪章荣,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史学者,中南大学文学院客座教授。在中外报刊发表文学和文史作品200余万字。中短篇小说集《那晚的月亮》荣获第八届丁玲文学奖二等奖。



主要作品

杂文随笔集:《骨头》

短篇小说集:《那晚的月亮》

中篇小说集:《雨打风吹去》

长篇小说:《邪雨》

幽默动物小说集:《动物界》

文史作品:《宋教仁之后的民国宪政》《作为政治家的宋教仁》《孙中山与中国现当代政治格局》《辛亥革命深思录》《重写民国史》《“五权”与“三权”》《关于士大夫与知识分子的思考》《罗伯斯庇尔与法国大革命》《一个伫立在法理之上的国家》《民国才女和她们的命运》


贺有德简介

贺有德,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散文学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教师作家分会理事。首届“湖湘教师文学”征文大赛获奖者,发表散文、随笔、评论数十万字,作品多次入选《中国随笔选粹》《中国散文选粹》《文苑》《疯狂阅读》等,文章常见于《人民文学》(增刊)《文学自由谈》《中国教育报》《大公报》《教师报》《读者》等多家报刊和网络平台。



主要作品

《文人风骨,暮鼓晨钟鸣》《杨海蒂的“行走散文”》《诗意栖居之路》《富厚堂的荷花》《聆听“涟水谣:此岸悠扬,彼岸花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