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莫言《蛙》俄语话剧首演大获成功

加入时间:2023/5/6 13:50:23   来源: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4月19日~20日,俄罗斯普斯科夫普希金模范话剧院向观众呈现了根据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作品创作的俄语版话剧《蛙》。新剧首演2天大获成功,剧场内座无虚席,观众纷纷在社交媒体留言,汉学家赞不绝口。该话剧俄语版权由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输出,莫言亲笔授权。

 

普斯科夫普希金模范话剧院因这部剧成为21世纪俄罗斯关注中国当代文学的第一个国院团。“这部话剧叙事宏大、具有划时代意义。俄罗斯大剧场30多年来没有上演过中国戏剧,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尝试,在俄中两国文化交往背景下更是意义非凡。”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东方系常务副主任、圣彼得堡俄中友协副主席、该剧学术顾问罗季奥诺夫表示:“这部话剧对俄国文化而言非常重要。我们的邻居中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文明大国,我们却对其知之甚少。破解这一难题的重任就落在普斯科夫普希金模范话剧院肩上了。我认为,每个俄罗斯人都应该观看这部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