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共融共生 共创未来!总台首届版权生态合作大会在上海举行

加入时间:2023/5/8 13:51:15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4月28日,以“共融共生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版权生态合作大会在上海举行。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出席,并与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彭健明共同见证总台首批版权生态伙伴签约。

彭健明在致辞中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知识产权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近年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加大版权资产开发力度,包括深入挖掘顶级体育赛事的版权价值,积极拓展精品IP节目的版权合作空间,着力放大总台优质节目资源在融媒体领域的传播效益,倾力打造“大春晚季”版权整体品牌概念,创新开发IP衍生品和文创产品等,取得了可喜成效。举办总台首届版权生态合作大会,标志着总台开启了版权生态合作的全新阶段。总台将创新推出多种多样的版权合作新业态、新模式,与各方合作伙伴共融共生,共创未来。

赵嘉鸣在致辞中表示,保护知识产权,是促进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总台举办此次大会,对构建良好版权生态,推动版权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影响力巨大的综合性国际传媒航母,拥有极为丰富的版权内容储备和强大的版权资源开发能力、版权产业拓展能力。举办本次大会,正是上海与总台深化双方战略合作,推动版权资源聚集、融合、转化的重要举措。相信此次大会必将进一步彰显中国构建良好版权生态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促进版权资源共创共享、版权事业共荣共生,在“向世界讲好中国知识产权故事”的创新实践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阎晓宏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直是知识产权保护的积极传播者和推动者,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的版权运营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从2021年开始,中国版权协会的中国版权链版权服务平台多次完成了总台重大播出活动的版权监测工作。相信本届大会将集中展现总台版权融合经营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完成“跨界结缘”,为推动文化创意与版权产业共融共生、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总台相关台属公司负责人围绕视听传播的版权价值、版权新生态、“大春晚季”品牌概念、重塑声音价值、《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动画衍生品、《中国诗词大会》IP运营、《舌尖上的中国》IP商业开发等主题进行了新业态合作与专场推介。

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国版权协会、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抖音集团、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华数数字电视传媒、百视通网络电视、腾讯音乐、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市金杜法律研究院、爱奇艺、腾讯科技、优酷、贵州多彩新媒体、河北广电无线传媒等单位和企业签署了版权生态伙伴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总台还发布了版权运营战略。大会特别设置的“CMG版权走廊”中,总台琳琅满目的版权资源和“春碗”“兔团团”“兔圆圆”、积木台历等总台文创产品精彩纷呈,受到与会嘉宾现场追捧。

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上海市文联等相关负责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及上海总站负责同志,总台台属公司负责人和国内部分企业、机构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