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详细信息页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文著协开展春日育木主题团建拓展活动

加入时间:2024/3/26 15:37:59   来源: 文著协官方微信公众号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引导全体员工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3月21日,文著协在大兴区半壁店森林公园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不仅为大自然增添了生机,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团队凝聚力。







一大早,全体员工统一乘车到达现场,在植树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为树木松土、围堰、浇水。大家团结协作、默契配合,抚育了象征着团结、希望、奉献的树苗。大家的辛勤劳动得到了基地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这一过程不仅美化了公园环境,也让大家亲身体验到园艺的乐趣,深刻感受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接下来,活动现场举行了趣味跳绳比赛。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大家身手矫健,轻巧灵活,比赛场面分外热烈。经过一番激烈争夺,四位参赛者脱颖而出,获得小组优胜,不仅秀出了娴熟的跳绳技巧,更展现了坚持与毅力。






紧接着,春日寻宝活动在公园内展开。大家在寻找埋藏的“宝藏卡”过程中,享受了探索的乐趣,放松了身心,并在找到宝藏后兑换了惊喜小礼品。




为加深员工们对政策的理解,让党建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本次活动中还特别融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趣味问答。答题活动激发了员工的学习热情,使被动学变为主动学,营造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下午,全体员工在公园内自由漫步,赏花踏青,享受春日的宁静与美好。此时春寒料峭,树木虽未青绿,但粉雾般的山桃花已片片盛开。大家在公园内敞开心扉,畅谈理想,歌声、笑声此起彼伏,现场散发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育木活动既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增进彼此间的真挚友谊有效举措,深受员工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出力,更要把活动中展现的团结拼搏的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发掘传播歌颂美丽中国的优秀文学艺术科学作品和版权保护贡献青春力量。中国电力报刊协会党支部负责人路晓冰也参加活动。